地块零距离

二十四期:探访仙鹤门G52低密度宅地

11月初,南京市国土部门公布了今年的第14号土地公告,公告显示,共有5幅地块将在12月6日公开出让。其中,位于仙鹤门附近的G52地块是公告中唯一的一幅二类居住用地。在地块出让前夕,新浪乐居品地汇特邀中原地产研究经理何智杰一同对G52地块进行实地探访,并进行全面解读。 【详细】

    中原地产研究经理 何智杰

板块
地块编号
土地位置
总用地面积(㎡)
出让面积(㎡)
规划用地性质
出让年限
容积率
挂牌出让起始价(万元)
加价幅度
竞买保证金(万元)
城东

NO.2012G52

玄武区仙鹤门土城头路西侧地块

54790.4

33419.7

二类居住用地

70年

1.0<R≤1.2
22500
300万元或其整数倍
4500
 

2012G52地块情况简介

2012G52地块资料:

土地位置:玄武区仙鹤门土城头路西侧地块

四至:东至尧仙公路,南至仙鹤茗苑,西至鹤鸣路,北至鹤鸣路

实际出让面积:33419.7平米

土地性质:二类居住用地

出让起始价:22500万元

总用地面积(㎡):54790.4 出让面积(㎡):33419.7

出让年限:70年

挂牌出让起始价(万元):22500

加价幅度:300万元或其整数倍

2012G52地块现状:

该地块与周边的道路有明显的高度差,比周边要高出6、7米左右。另外,由于地块只有3万多平米,体量并不大,所以一眼就能看清全貌。虽然目前地块上还有一些农民在种菜,但都是周边的拆迁户,所以这块地目前是“闲置”状态,已经被政府“签收”了。而且土地上已经有挖掘机在挖掘土方,政府应该是准备净地出让这块地。

G52地块位于重要的仙林板块 交通优势突出

何智杰认为,“总的来看,这幅地还是比较优质的。由于近几年土地资源稀缺,政府已经很少出让这种低密度的宅地了,G52的容积率最大只有1.2,且位于南京市重点打造的仙林板块,是比较稀缺的土地资源。”同时,交通优势也是非常突出的,这块地周边的路网已经建设完成,而且又紧邻仙林大道和仙鹤门地铁站。

中原地产研究经理何智杰:区位优势利好

“该地块在区位方面也占有很大的优势。目前,仙林规划的12所高校已经全部建设完成,而且20万师生已经完全入住,一些商业配套也开始投入使用,可以看出,仙林板块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了。而该地块完全可以共享这些配套设施”,何智杰说。

何智杰:出让面积小 无法形成规模集聚效应

G52地块的出让面积为33419.7平米,体量非常小,这就成为开发商拿地时需要重点评估的一点。何智杰认为,“由于小地块无法形成‘规模集聚效应’,所以,对大开发商的吸引力不会很大。但是换个角度来看,小地块的开发周期短、投入资金少,在市场比较淡,或者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,对于把‘风险’放在第一位的开发商还是很有吸引力的。”

何智杰还表示,虽然这块地位于仙林板块的大环境中的,但是它只是属于仙林的一个“边缘地带”,相对而言并不是很完善。

中原地产研究经理何智杰:开发商可选择坡地建筑 前景非常乐观

从地块现状来看,如果开发商想把容积率做足,肯定会先挖掉一些土方,这就必将投入更大的资金量。何智杰表示,如果巧妙的利用这些“不足”,也可以打造出一些“特色产品”。“开发商完全可以利用这种高度差,打造一些‘坡地建筑’。同时,地块的南部还有一些水景。如果合理运用这些‘水景’和‘坡地’,选择性的开发一些产品,对项目来说,反而是一种优势。”

    这块地周边在售楼盘有保利紫晶山、朗诗钟山绿郡和仙龙湾,但是考虑到土地的开发需要周期,所以,再过一年左右,这些楼盘估计也会“去化殆尽”,因此,这块地的区域竞争压力并不大。

靠近拆迁安置小区仙鹤茗苑和仙居雅苑。

靠近拆迁安置小区仙鹤茗苑和仙居雅苑。

周边较为明显的标志性建筑是与地块紧邻的仙鹤茗苑。

周边较为明显的标志性建筑是与地块紧邻的仙鹤茗苑。

地块距离2号线仙鹤门站实际步行距离为900米。

地块距离2号线仙鹤门站实际步行距离为900米。

G52地块最大优势的就是地理位置非常好,距离仙鹤门地铁站仅有几百米。这一重大利好一定会吸引不少开发商“竞相出手”。另外,仙林区域在南京城市规划蓝图中的重要地位日益显现,该板块的环境与氛围也越发宜居,所以,这块地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