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悦博汇】第五期 更多>>

继南京乐居“限购令解读三连发”的独家策划后,2月24日下午,乐居随即启动2011年度首次悦博汇,并邀请到了江苏苏垦机构董事长经纶,翠屏集团副总裁、人事行政中心总经理陈特立,朗诗集团商务合作中心总经理、集团绿建总师郭咏海,香港恒基地产集团内地副总经理高培勇,南京中兆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赵晓华,苏源集团苏远物业总经理曹扬,豪斯机构总裁汪清,良禾文化传播总经理何静,吉合田房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石旭升等众多南京地产高管,欢聚一堂,一起来畅聊新政。详细>>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从业10年,业务类型不断扩大,做过设计、策划、媒体,后来也做代理,也参与一些小的房地产的开发。08年后响应中央政策进行调整,我们也在进行缩减调整,顺势而为,不同阶段会进行多元化的尝试。

房价不会跌

我觉得房价不会跌,但对房地产影响肯定很大,大在交易量。谈价格肯定要谈一个平均价,平均价肯定会降一点,在某种程度上相对来说是不降的,至于涨不涨,如果调整比较好,还有一种因素可能也会导致涨,但是涨的因素我觉得不太强劲,因为限购令影响到买房人的投资预期。

不要把鸡蛋都丢在房地产的篮子里

对投资者来说,不能局限于房地产,既然房地产市场如果是一个投资市场,那么如果其他投资市场扩大了,房地产市场也会有影响,所以从长期来看房价也不会跌,总量相对来变小了,投资趋势肯定有波动的。

政策走向偏左 限购不容乐观

“十八大”召开在即,中国整个政策走向偏左,现在来看,政府层面虽然土地财政不会变,但这种财税制改革不是一年两年可以完成,为什么限购令把时间点设定在5年,而不是1年2年。实际上是限地价,房价。如果这种调控基础建立在没有供应量基础上,一定是调空。

房价的拐点应出现在6月中下旬

目前环境下,房地产获得资金的渠道越来越窄,成本越来越高,未来可能在银行融不到资,只能通过资金或其他个人的私募,那么房地产商如果在6月份,一旦出现资金相当大的压力时就会被逼降价,而非想不想降。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翠屏项目主要集中在南京、海南、广州、贵州,现在我们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管理体系完全按绿城方式做。2011年翠屏在江宁有三个楼盘全面启动,这些都代表整个翠屏国际的未来,以品质为主,服务为主。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朗诗地产品牌和产品在中国的地产界有比较独特的个性和差异性,我们一直把绿色节能环保和服务健康的价值结合在一起,今年是朗诗进入房地产的第十年,目标是在今年实现总资产和销售额均超过100个亿。

强力城市化是房价上涨的元凶

这几年CPI涨幅非常之高,各种成本都在上升,所以导致如果说房价持平,实际上这个房价的实际价值已经在下降了。此外,居民的投资渠道的狭窄,土地的制度包括产权制度交易制度等等合力促使了高房价。

楼盘的品质成投资第一看

调控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触及根本性的调整,还在强制压制购买需求,这会对开发商的定价产生影响,对于消费者来说购房的时候,有一些理性,更注重楼盘品质及开发企业的品牌,要看企业是不是能够持续经营,因为他要来降低自己的风险,消费者必须要有选择性。

宏观解析:房地产走市场化道路不可改变

不久前我发了一条微博,政府既然这么愿意干涉房价,不如政府去经营房地产,民企收购,外企退出,我们大家可以保证有房子住,有房子租就可以了。有人回指望政府是没有指望的,从宏观角度上来说房地产要走市场化道路,政府的作为也应该在政府的,应该在他做的范围内。

微观解析:房价下降空间不算多

房价可降的空间不算很多,希望政府能拿出一点让利于民的措施出来,和开发商共同去解决民生问题。现在严厉的调控,严重挫伤中产阶级资本积累的过程,很多人所谓的中产阶级,可能沦落到弱势群体境地。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今年恒基在国内总共要完成100亿的销售额,主要分布在重庆、长沙、西安、宜兴、沈阳、南京等城市,由两个营销团队完成。在南京我们主要有两个项目,其中玲珑翠谷项目,今年计划分三次推出。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中兆置业是宁波运营集团的南京项目公司,主要涉及的是房地产,贸易、能源。目前中兆在南京开发的项目是金陵上府,去年年底我们住宅完成了交付工作,那么今年主要的工作就是商业,主要是定位成大的区域性的配套,体量在2万5前平方左右。

限购令把楼市交易量和投资热情消灭

我们大部分的投资客户,或者说有能力消费好产品的,很多都在限购范围之内,更多考虑入市可能不太有机会,这段时间,我们的交易量,销售数量可能会降下来,但降多少怎么降这个很有争议。

限购令是刚需的好机会

在中国,目前仍没解决投资渠道单一的问题,房产作为唯一一个大家觉得能抗通胀的好产品,一旦买房激情被暂时放一放,价格就会下来,但不会太多。开发商有成本问题,这一块不太能够割肉,政府也不愿意看到这一点。刚需目前可能降价,可能下半年会有一些动作,后续来讲房地产会有新的突破,可能是在某一个结点爆发出来。

房价拐点可能出现在7、8月份 下半年还会有政策

条令的颁布,个人认为是政府的一种姿态,内容的性质是不是发生很大的变化是个长期的过程。整个市场敏感期的反映可能会在7、8月份。如果达不到政府的观念,稳定控制房价涨幅,预测下半年还会有政策。

与其扎推一二线城市 不如转战三四线城市

最近关注到很多关于投资方面的信息,沉寂了14年的中国邮票市场开始集聚升温,包括收藏市场,这个可能因为调控的手段下来了,形成这个市场其他投资渠道的回应。如果你要决定投资房地产,新疆、西藏等所谓四线城市是很好的渠道。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来自于前苏源集团,因为发改委对央企的变动,我个人退出房地产开发,现在从事资产管理,在目前这个项目当中,因为之前跟中原地产有一个项目合作,作为资产性的企业,我们的感受来自于更多我们的客户!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豪斯机构是做房地产的营销代理,2011年主要区域是在南京和武汉。对营销行业来说,虽然可能没有像开发商一样受新政的制约非常大,但在操作过程中间也是受到相当大的影响。今年要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。

调控的目标是控制而非降价

从去年就开始说怎么谈房价均价降还是不降,到底说全国的,还是南京的,是均价还是部分楼盘的,还是同类型的,这是非常复杂的事情,今天讨论房价会不会降,一定不会降,只不过是一个上升的过程。此外,政府调控目标,并不是要降价而是控制。

置业建议:随时出手 注重品质

第一,房价不会降,不可能降;第二个如果会出现小的开发商打折跳水去降价的时候,你最好别去买,因为可能会死,促销和降价是两个概念;第三,可以去买房,但要买有品牌的大的开发商,性价比很重要。

所有成本都在涨 房价不可能下跌

建材的成本、建筑成本、人力成本都在涨,还有人民币升值的压力,在这样大的增长趋势下面,房地产本身供应出来的产品,怎么可能降,但是目前这个阶段对于地产商来说其实是一个波动的阶段,对于地产商来说要持续,而且是很长周期销量会受到影响。

地产行业或将面临大洗牌

今后,政府可能会在财税上有所调整,或许会影响到房地产的发展。地产行业可能会进入最大的一次洗牌的一个长期的过程,以前可能是在资金方面洗牌,在这个方面我们地产企业要居安思危。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公司自07年开始从事房地产一线品牌的网络销售管理和网络营销工作,致力于通过网络、论坛以及其他新媒体形式做房地产各方面的综合服务。目前与我们合作的也都是全国性的一线品牌的公司。

企业、机构简介

公司以顾问为主,包括前期和后期。宏观调控以后,我们也在慢慢地调整,寻找一些新的出路,新的模式。现在在湖南做的养老地产项目非常大,今后会多关注老年地产和低碳住宅方面。

未来房价 不升也不降

限购最直接就是对销售量和销售力的影响,不可能很快就有降价。现在实际供应在相对减少,购买人群也在相对减少。这对人们心理上有影响,但不大;二是政府地价这一块,只有升值的可能。此次政策主要还是针对流动性,对于未来走势的影响,是一个不断的紧箍咒的过程。

调控是个马拉松过程

此次调控在未来一两年可能都还会在持续的过程中,还有政治化的过程,这也是一个博弈的过程,是寻找平衡的一个过程,国家提出保障房,公租房的概念是国家的阴谋,未来房价还会处在相对僵持的阶段。